close
懷著超級興奮的心情搭上華航的班機飛往印度,

因為事前我連第一站Varanasi的住宿都沒訂,所以趕緊在機上惡補,抵達目的地,一下機根本無法相信我是到了德里國際機場,殘破不堪地有如台灣十年多前的澎湖馬公機場,而且馬上就有蚊子在我身邊伺機而動,不過,管他的,背起我的小紅背包意氣風發地往出口走去,挖賽!!!出關的軍人就背著長槍,可是我怕的不是長槍,而是因為長槍看起來很破爛,我怕他會走火…………

出關後換了200塊美金,拿著很厚實的八千多塊盧幣,準備要前往國內機場時,天呀~~~~我的聖經Lonely Planet勒?????挖哩勒~~我這個天兵竟然把他遺留在華航班機上了……………………
難道我真的會如Pogo賤嘴說的一去不回嗎???? 

我不想死在印度阿!!!

應該不會被賣到印度的妓女市場吧?!! 

我的腦筋悲情的劇碼一幕一幕地閃過,好吧~~鎮定鎮定,才剛下機不到30分鐘,應該還來得及攔住走最後的機組人員,只是,要如何衝破拿機關槍的阿三守衛呢? 要自己去?還是叫小米虎去呢? 勇敢的小米虎用悲壯的語氣自告奮勇說: “讓我進去找吧!!你等我~~~”那一幕我永遠都不會忘……..那一刻,是小米虎旅程中唯一最神氣的片刻!! 在我囑咐一切小心後,小米虎就英勇的出發了,大約20分鐘後,小米虎總算不負所託,雙手奉上我的生存聖經,隨即我倆就穩當地走向國內機場,搭乘接駁車,

OH MY GOD~~~這個車會不會開到一半,解體啊?


這內裝也太簡陋了吧~~
 

好險,整個交通時間大約只有30分鐘,我們就抵達德里國內機場,至於要如何進入國內機場呢? 這請讀印度旅行FAQ的交通篇,另外德里國內機場有兩個航廈,前往時,一定要特別跟司機講明搭乘的航空公司,免得還要背著行李繞一大圈走回來。

德里的國內機場,設備比德里國際新穎許多,廁所乾淨,連守衛的阿三哥看起來都比較可愛~~而且抵達時間才約莫早上六點,整個德里國內機場就擠滿人,非常忙碌!不過因為我們還有兩站的機票沒買,剛好機場內有Indian Airlines 順便把要去Udaipur 和Jodhpur的機票買好,而且剛好碰到 Last mins offer,讓我們買到比網路更優惠的價格,買好票,找個長椅先來補個眠,等待11點半入關去check in 囉~~

睡得相當熟的小米虎,還不忘用腳壓著行李,非常克盡職守。


睡到不想睡,總算13:00了,搭上KingFisher前往Varanasi,一離開機場大廳,馬上感受到印度的太陽,好"燙"


不知道怎搞的,又不是第一次搭飛機,可是超級興奮的,短短的一小時半的飛機行程中,座位前方都有液晶螢幕,只不過播的都是印度的節目,我也看不懂,空姐的臉蛋和身材都比Indian Airline好,態度也很親切,而且還送餐,送飲料,送紀念品的,超級划算。


只不過機師的技術有點爛,小米虎說,應該是開戰鬥機的飛官退役,所以起飛和降落都很急速,降落的時候只感覺飛機重重著地,而印度人卻一付很正常,沒太大反應,真的好像多年前的大陸內地航空一樣,果然較落後的國家,人命都不太值錢。

抵達Varanasi,我眼睛迅速的搜尋外國人的身影,打算抓兩個背包客,一起share搭pre-paid taxi進入市區的昂貴車資,可惜我們的行李到最後才拿到,機場的背包客都走光了,只好默默地走到pre-paid taxi 的booth,乖乖地當被宰的肥羊,就在這個時候,幸好一對外國情侶走來問我要不要一起share,於是,我們就一起搭車進市區囉!! 路上聊聊,原來男生是義大利人,女生是紐西蘭人,都是自助旅行的愛好者,而Varanasi 是他們的最後一站,我們和他們的行程剛好是相反路線,當然就順便了解一下目前其他地區的狀況。

Varanasi的空氣品質非常糟糕,尤其因為計程車司機為了要省油,即使在這麼高溫的狀況下,也不開冷氣,所以只能打開窗來讓車內的熱氣散出,因此車外的漫天塵土和樹葉,也就這樣撲上我全身,建議要到Varanasi的人一定要戴口罩,尤其是像我這樣嚴重鼻子過敏的人。


印度路上的交通,基本上就是一個"亂",嘟嘟車/汽車/腳踏車/牛/人都以很自由自在的方式在行進,這也讓我非常佩服印度人,我不曉得他們怎麼去預期四面八方車的行進方向並在其中找出安全可行的道路,這種狀況比我七年前去杭州西湖不知道怎麼過馬路的情形,有過之而無不及。


進入市區後,同行的情侶問我們找了hostel沒? 我說還沒,如果你們要看的是Lonely Planet推薦,那就跟你們走吧! 到了第一家Hotel Buddha,整體都很乾淨,只不過有AC (冷氣)的房間都要RS 800起跳,對我們來說有點小貴,加上我偏好在Ganga River (恆河) 附近的小旅社,紐西蘭妹建議,不彷一起去臨上車前機場前掮客推薦的另外一家Hotel Sun Shiv 看看,這家旅社多年前也曾經被Lonely Planet推薦過,加上司機一直保證很優,因此,我和小米虎背棄Lonely Planet 給我們的提醒,果然,馬上就得到教訓了。

一路上司機拼命往小巷子鑽,就在某一條小巷子邊,一個藍色外牆的破舊房子就是Hotel Sun Shiv,我們四個全下了車,很大膽地將背包交付給司機,上樓去查看房子,房間很簡陋但價格非常漂亮,紐西蘭妹因為預算緊縮,決定住下,但小米虎覺得四周環境太髒亂,決定還是去恆河岸看看吧! 當我們回去拿行李時,司機表示他只能載送到這裡,如果要到恆河,我們得再支付RS 200,明明地圖上只不過開車5分鐘的距離,竟然要相當台幣180元,比倫敦的計程車還貴耶!!!我非常不高興地跟他討價還價,本以為兇一點就能談成RS 50我要的價碼,沒想到旅社主人也加入戰局,硬是說司機開的價格很便宜了,兩個一搭一唱地要我們要碼就住在這間旅舍裡,不然就自己想辦法到恆河岸邊,擺明欺負我們在小巷子裡叫不到嘟嘟車,也走不出去,最後旅社員工也來參一腳,用耍無賴的口氣跟我們講,如果不住,這附近也沒有其他旅社了,此時,越來越多印度人圍繞我們看熱鬧,搞得我氣到不行,拉著小米虎背著背包轉頭就走,我心想,反正才下午四點多,離天黑還有一段時間,路上總該會碰到拉人力車的車伕或走到大馬路吧!!?

走不過五分鐘,就在路邊看到人力車伕聚在一起聊天,問了價錢,只要RS 20 for 2,超級便宜,真感謝他的出現,雖說我很有骨氣的背起背包,但我真的一點也不想要用"走"的到目的地,不然,第一天就腿殘,後面要怎麼辦? Autorickshaw (人力車伕)留著鬍子,看起來一付壞人臉,一路坐著看著車子在巷弄裡彎來彎去,心裡卻是忐忑不安的,幸好,不一會兒,就看到恆河,翻了Lonely Planet 在最靠近目前位置找了家旅店,打算把車資付給車伕,請他告訴我們該怎麼走,沒想到,車伕竟然不收錢,一直要我們跟著他走入疑似私人住家的區域,邊走還邊用印度語言呼喚,一走進去,心就涼了一半,因為前後各只有一個出口,如果他真的叫人出來,只要堵住前後,我們就死定了...正當我準備倒退的時候,車伕似乎也發現我的詭計,硬要我走向前,好吧! 大不了再被騙一次,吸了一口氣,衝囉~~~結果,竟然就走到我們要住宿的旅店,我們真是錯怪車伕了,原來他是"真的"要領我們到目的地才跟我們拿錢,真的不該以貌取人的,自己真是好羞愧。

我們最後是住宿在Assi Ghat旁的Sahi River View Guesthouse,一晚有AC的房間 RS 550,小老闆做生意很有原則,多少錢就是多少錢,沒有議價空間,不過也不會故意A錢,全家人一起經營這個小旅社,整個空間都很乾淨,設備也很陽春,蓮蓬頭的水很小,建議用水桶裝水再洗,如果需要熱水,要請小老闆先幫你開,沒有開就沒有熱水唷!! 我剛到的時候只問了有沒有熱水,他說有,我就馬上衝去打算好好地洗個香噴噴的澡,結果,洗了一個冷水澡,不過,夏天嘛~~洗個冷水澡沒甚麼大不了的~~只要能有張乾淨的床,對於一個自助旅行者來說,就已經足夠了~~~

吃飯的露天雅座,剛好就在我門口,坐在這裡吃飯,面對恆河發呆就是最愜意的享受


洗好澡,安置好行李,點個Lonely Planet 建議的家常Biryani (左)和 thali (右)


經過一整天舟車勞頓和奔波,先來去睡個飽,明天還要走好個地方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ss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